设立“清华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倡议书

亲爱的1990级校友:

       岁月流转,时光荏苒。不知不觉中,我们告别美丽的清华园已有二十载风雨春秋。但无论身处何方,无论顺利还是挫折,都始终难忘匆匆那年的大学生涯,常常梦归百岁母校的水清木华。
       师恩难忘,永铭心田。蓦然回首间,当年风华正茂、诲人不倦的辛勤园丁,多少人已是白发苍苍、年逾古稀。“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”。他们默默哺育了一代代青春学子,而今仍在烂漫山花的丛中笑。
       同窗情谊,携手向前。在那些的闪亮日子里,我们有过哭泣,也曾共同欢笑;在奔向理想的道路上,你我都渴盼相知相伴的友爱——精彩时固然离不开掌声,跌倒时更需要温暖的鼓励和帮助。
       值此毕业20周年之际,为表达感恩真情、回馈母校厚爱,也为帮扶困难师友、凝聚同级力量,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,在征得广泛共识的基础上,我们特向清华大学1990级全体校友发起倡议,希望大家本着自愿奉献、量力而行的原则,以捐款捐物、出资出力等方式,共同成立和管理“清华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

       该基金将主要用于:
    1. 在曾经为1990级各院系同学进行教书育人或提供过管理、服务的教师及员工中,对遭受较大困难、生活条件不足的人士酌情提供必要的资助,并可遴选出若干德高望重、贡献显著的师长致以奖励。
    2. 作为1990级大家庭的一员,任何校友在遭遇重大疾病、突发重大意外灾害等严重困难时,或生活上长期处于困顿,都可提出申请,获得来自集体的关爱和扶助,解决有关的紧急情况或实质问题。
    3. 按照基金章程和管理办法,有选择地支持学校在人才培养、队伍建设、事业发展、文化创新等方面的部分重要项目或重点工作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“自强不息、厚德载物”。在新百年里,清华大学继续坚持世界一流、中国特色、清华风格的发展道路,努力服务国家和人民,推动人类文明进步。我们为自己身为清华人而骄傲,更深深感谢母校的倾心培养,感念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和学友们的深情厚谊。
       让我们手挽着手,在人生的舞台上、在社会的天地里,团结互助、众志成城,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地奋斗!


清华大学
1990级同学会理事会
2015年3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