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水之恩涌泉报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1990年,我们迈进清华,青春飞扬;他们正值当年,挥斥方遒……
        1995年,我们挥手泪别,踏入社会;他们继续坚守讲台、实验室……
        2015年,我们步入中年,成为25年前的他们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他们双鬓染霜,走入暮年……
       滴水之恩涌泉报!我们愿意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成立“清华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,当进入暮年的老师们有困难的时候,告诉他们:“1990级,您的学生们还在,我们在您们身边!”
     “清华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的管理办法和章程,正在制定修改中,将尽快公布。“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捐款方式说明如下:


一、在线捐赠方式
       访问清华校友会网站http://www.tsinghua.org.cn,点击“在线捐款”;或者直接访问http://www.tsinghua.org.cn/alumni/preAddOnlineDonate.do 。

 
       支付成功后,可在清华校友网“校友捐赠 à 捐赠查询”中查阅。

二、汇款捐赠方式
       个人捐款无需抵税,请将捐款汇往汇款账户1(清华校友总会:北京银行清华大学支行)。汇款附言务必注明“1990级××系××班××人”。
       个人捐款金额大于3000元需要抵税的,必须将捐款汇往汇款账户2(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账户: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)。汇款附言务必注明“1990级××系××班××人”。
       清华大学校友捐赠的汇款账户信息如下:


三、开具捐赠收据说明
       1990级同学会将在每个月的月初按照班级/院系,到校友总会统一开具班级/院系名义的捐赠收据,同时提供捐赠明细。各班级/各系的捐赠收据和明细由班级/院系联系人保留,供给捐赠校友查阅。
       需要开具个人捐赠收据的,请在捐赠留言中注明。开具好的个人捐赠收据,也将由该班级/院系联系人转交捐赠校友。
       捐款中含有大额捐款且需要抵税的,必须将款项汇往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账户(汇款账户2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