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是清华大学1990级机01班陈文彦同学之子的来信,简短感人。激励着“清华大学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继续前行……

       我的爸爸叫陈文彦,是清华的学子,我也因而骄傲,并励志考上清华大学。可是2013年11月,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,打破了我们幸福的家,爸爸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。 

       记得那时,在抢救治疗过程中,爸爸的同学张前、陈旭叔叔带着班里众位同学的托付来东莞看望爸爸,联系专家医生,转院,彻夜不眠守在手术室外。同学们日夜祈祷,期盼奇迹的出现。然而,很遗憾伤心,爸爸还是离开了我们。因爸爸的离开,妈妈也独自撑起这个家。当时我9岁多,妹妹7岁多,还不能体会到爸爸辛劳,承担的责任有多少,但是现在都由妈妈一个人承担。 

       爸爸离开后,清华的同学、校友对我和妹妹,对我们家关爱有加。他们没有忘记爸爸,他们延续着这份深厚友谊。节日常发来问候,汇来心意款。2016年4月理事会还讨论,且于2016年9月由“清华大学1990级尊师互助基金”给我们家汇来了5万元心意款,这无异于雪中送炭,能够缓解妈妈的一定压力。 

       叔叔阿姨的这份情谊和高尚的品质让我深深感动着,感觉很温暖。爸爸虽然离开了,但我们依然收获着许多叔叔阿姨的爱,妈妈说其实我们是幸福和幸运!我们应该努力向上,健康快乐的生活,不辜负叔叔阿姨。 

       未来,我们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拉一把有困难的人,延续叔叔阿姨的美好品质,去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。永记自强不息,厚德载物,坚持立德树人。

陈健源
陈弘珊
2017年5月1日

敬请关注1990级微信公众号